光纜外護套材料及如何選擇?-鄭華企業有限公司-光纖線材廠商

光纖線材廠商「鄭華企業有限公司」弱電線材價格

常見的光纜護套材質

-光纜外護套的主要功能是保護光纜中的光纖免受外界損壞-

光纖電纜外護套的材料必須能夠承受日曬雨淋,並且不會因紫外線輻射而開裂。同時,它必須具有一定的拉伸和彎曲能力,並能承受施工過程中的磨損和使用工程中的化學腐蝕。
 

常見護套材料

幾種常見的電纜外護套材料是PVC,PE,LSZH。

​​​​​​聚氯乙烯 (PVC)

PVC是使用最廣泛的光纖電纜外護套材料。它具有良好的性能,良好的耐化學性和耐候性,低成本,低可燃性,可以滿足一般場合的要求。但是,PVC護套光纜在燃燒時會產生濃煙,對環境不利。

聚乙烯 (PE)
聚乙烯護套材料無味,無毒,感覺像蠟。它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性(最低溫度可達到-100~-70°C),化學穩定性好,並能承受大多數酸鹼(不抗氧化性質的酸)。它在室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,具有低吸水性和優異的電絕緣性。
由於PE光纜外護套的密度低,透氣性好,絕緣性和抗紫外線性能優異,常用於戶外環境。基於PE光纜外護套的密度,有MDPE(中密度)和HDPE(高密度)。

低煙無滷 (LSZH)

LSZH(低煙無滷)是一種阻燃護套材料,填充有無機填料(氫氧化鋁,氫氧化鎂)。低煙無鹵護套光纜不僅可以稀釋可燃材料的濃度,還可以吸收燃燒產生的熱量,同時產生不可燃的氧氣屏障。

低煙無鹵光電光纜具有優良的阻燃性能,燃燒過程中煙霧少,無有毒黑煙,無腐蝕性氣體逸出,拉伸強度好,耐油柔軟,耐高壓性能優異,適用於有阻燃要求和耐壓要求的環境。缺點是低煙無鹵護套容易開裂。

選擇光纖電纜外護套
基於應用環境,室內光纖電纜可以用PVC護套,室外光纖電纜可以用PE護套。當需要阻燃時,可以使用低煙無滷,阻燃材料。
若想加強對於物理防護比較可觀的方法,有Aramid Yran、玻璃紗和金屬鎧裝材料。

 


 


 

 

 

最新消息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