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模光纖與多模光纖的簡介-鄭華企業有限公司-光纖線材廠商

光纖線材廠商「鄭華企業有限公司」弱電線材價格

單模光纖與多模光纖的簡介

什麼是單模光纖? 
單模 (SM) 光纖是長距離傳輸數據的最佳選擇。它們通常用於大範圍的連接,它們具有比多模光纖更高的帶寬,可提供高達兩倍的吞吐量。大多數單模佈線採用黃色編碼。
單模光纖的芯線為 8 到 10 微米。在單模電纜中,光以單一波長向纖芯中心傳播。與多模佈線相比,這種光聚焦使信號能夠更快地傳播更遠的距離,而不會損失信號質量。



什麼是多模光纖? 
多模 (MM) 光纖是短距離傳輸數據和語音信號的理想選擇。它們通常用於局域網中的數據和音頻/視頻應用以及建築物內的連接。多模光纖的顏色通常為橙色或淺綠色。
多模光纖的芯線為 50 或 62.5 微米。在多模光纖中,與單模光纖相比,較大的纖芯會聚集更多的光,這些光會從纖芯反射並允許傳輸更多信號。雖然比單模佈線更具成本效益,但多模佈線並不能保持長距離的信號質量。
在決定使用單模還是多模光纖時,考慮應用類型也很重要。例如,在更長的距離上,多模光纖不適用於高速傳輸。
以上就是單模光纜和多模光纜的主要區別,希望能幫助您在選購光纜時做出正確的選擇。
 

最新消息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