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區分單模光纖和多模式光纖?-光纖線材廠商「鄭華企業有限公司」弱電線材價格

光纖線材廠商「鄭華企業有限公司」弱電線材價格

如何區分單模光纖和多模式光纖?

1. 光纖結構組成
 

光纖可分為三層:核心、包層和塗層。核心和包層一般由石英(sio2)組成,塗層由特殊塑膠組成。

核心:光纖的中心部分,折射率高於包層,光波主要在芯中傳輸。

C層:核心周圍區域的折射率低於核心,以提供反射表面或光學隔離

塗層:(1)保護光纖的機械強度:(2)隔離可能導致輕微損失的外部應力。

包層直徑:125±1μm

天然纖維外徑:245±5μm

彩色纖維的外徑:255±5μm


2. 多模式和單模光纖的區別
 

根據不同的傳輸模式,有多模式光纖和單模光纖。多模式光纖同時傳輸多種光信號模式。相互干擾容易,損失大,傳輸距離短。它主要用於室內布線和光學設備。:如光源、光學接收器、光連接器等。

單模光纖僅允許同時傳輸一種光信號模式,可用於低損耗的長途傳輸。目前,單模光纖用於接入網路中的 FFTX 應用程式

 

它主要區分單模纖維和多模纖維從六個方面:核心直徑,光源,頻寬,護套顏色,模態分散,和價格。

 

核心直徑

單模光纖:典型的單模纖維核心直徑為8和10 μm,包層直徑為125μm。

多模光纖:通常的多模纖維的核心直徑為 50 和 62.5 μm,包層直徑為 125 μm。

 

光源

單模光纖:使用鐳射作為光源,價格比LED光源貴。鐳射光源產生的光可以精確控制,具有高功率。

多模光纖:以LED為光源,產生的光更加分散

 

帶寬

單模光纖:它比多空間模式引起的多模式光纖模式分散性更小,頻寬更高。

多模光纖:核心尺寸較大,支持多種傳輸模式,模態分散度大於單模光纖,頻寬低於單模光纖。

 

護套顏色

單模光纖:使用黃色外護套。

多模光纖:使用橙色或水綠色外護套。

 

模態分散

單模光纖:用於驅動單模光纖的鐳射產生單波長的光,因此其模式分散小於多模式光纖。

多模光纖:由於LED光源的使用,多模光纖的分散限制了其有效傳輸距離,脈衝膨脹率較高,限制了其資訊傳輸能力。

 

價格

單模光纖:價格低於多模光纖 ; 但單模光纖設備比多模光纖貴。

多模光纖:價格高於單模光纖 ; 多模光纖設備比單模光纖設備便宜。

最新消息 News